close
 有人吃素為了健康(但有些素菜反而比葷食還油);有人吃素為了宗教(面目可憎的還是大有人在);有人吃素為了還願(朋友有過,因為許的願望真的有實現)。不管何種理由吃素,都是個人意志,沒得阻止或批評。
 
(只是,聽過有人說自己吃素,但吃"魚"。靠夭,這樣叫吃素喔,只能說是不吃肉而已吧。)
 
吃素的人口越來越多,素食餐廳也越多選擇,身為肉食性動物的人偶爾光臨還不錯。身邊甚少有朋友或親人吃素,有的只是婆婆媽媽的初一十五罷了,所以外食時很少遇上有人說:我吃素。
 
最近要跟朋友辦聚會,有相同喜好的一群朋友吃飯很是好玩,但是聽完幾個素食者的要求後,真的很想譙人。
 
當選的韓式餐廳,有人發言了…
 
「我吃素,鍋邊素而已。」→單純不吃肉,這個很好喬,不難搞。
「我吃素,如果沒有可以點的菜,我可以自備白飯或麵包去配泡菜啦!」→這種孩子還算好帶,至少很有誠意自己解決。
最白爛的是這種:「我吃素。菜單裡面如果有蔥蒜什麼的,我就不吃了。」恁娘咧?!(=Where is your mother?把媽媽帶出來幫你做桌邊服務好了呀!)。韓國人的辛香料吃超多,你也不是不清楚,為何不吃的偏偏是人家菜樣裡最基本的調料,請問是要怎麼挑?沒錯,韓式餐館也有素食者可食的選擇,只是很少很少很少,而且還不保證台灣人認定為葷食的蔥薑蒜在韓國人眼裡算不算非素菜。
 
如果是吃到飽可能還好解決,自己挑著吃就好,但畢竟不是純素餐廳,對於"付一樣的錢選擇菜色卻比較少"的問題,吃素的人只能摸摸鼻子自行退下,要不看能不能排除眾議選擇素食餐廳好了(這個方式難很大!)。其實還是有別的方案啦,那就是→
 
不 要 參 加 !
 
非常尊重不同的飲食方式,但如果眉角太多的話,麻煩自己在家吃就好。只是剛好吃到好吃的餐廳想分享順便連絡感情,更何況是免費的走路工,若還得按耐每個不同的需求,那未免太累了;餐廳雖然得拿錢辦事,但對於太機車的要求,了不起不賺你的三百元,沒損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