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不是學生要趕死線,不然,早過了一個禮拜事現在才寫,分明找死!)

早早知道消息後趕緊上網買票,表演內容是鄉民如我不懂的交嚮樂和合唱團,唯一吸引眼球的其實是煙火,所以不想砸大錢,只花290就可以參與這場落成音樂會,很是划算。

由於當天有交通管制,我和阿妙開始沙盤推演那天該怎麼安排路線。誰曉得自以為聰明天衣無縫的計劃,其實是個天真的大笑話!(回家路上,二人邊走邊罵自己腦殘)

政府宣導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奏效,星期三下班的捷運站都是人,入站的車廂都是滿的,我們的高雄捷運何時能有如此光景呀(跨年除外)!我和同事還算幸運,第一班車就有空間硬塞。車上的每個人大概都是要去看音樂會的吧!

P5202279.JPG     

扺達熟悉的世運站時,我都快哭了。曾幾何時這個幾近荒涼的小站也能像今天這樣人潮洶湧?!等了有史以來最長的出站時間,悶熱的天氣,加上擁濟的人群,即使接近日落時分,每個人都揮汗如雨。雖然現場沒有安排路線出站,但大家還算是有秩序的,除了偶有腦殘+耳鳴所以聽不懂站務人員指揮而亂竄的民眾,狀況大致良好。只是時間間距短的列車持續進站,但出匣口消耗人群速度太慢,導致二側月台永遠呈現滿潮,小小危險。(這時候應該沒有人白目到想從世運入站搭車吧!)

SP_A0531.jpg

SP_A0530.jpg 

出了站還有近三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主場館。是說原本安排給行動不便民眾利用的博愛專車,看不出來有幾個人才是屬於"行動不便"的耶!短短不過幾百公尺的人行道,有懶到要坐車嗎,正常人?

因為訊號干擾手機無法撥話,害得我和阿妙差點演出"世界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你卻看不見我"的戲碼(290是不對號座位,票又在阿妙身上,不等她一起入場的話,我是進不了門滴。同事爸爸大手筆,全家都買1800對號座,所以人家各自拿票入場再集合就好!)。

SP_A0532.jpg

買票前大致知道入口處在北側,誰知那北入口居然天殺的好遠吶!入場前只要隨身的包太大,都會被要求檢查。本人很笨,剛好把袋子揹在檢查人員看得見的那側,所幸我沒帶槍或手榴彈還是火箭筒,檢查小姐只看了幾眼便放我通行了。

P5200901.JPG

人說近鄉情怯。而原來在我眼中還有一絲抄襲之嫌的主場館,卻在深入內部的同時,不禁拋開那不堪的想像,取代的是不間斷的感嘆:我們終於有了世界級的一等設施呀!(而且還是我每天下班必經的景點之一咧!)

P5200905.JPG

照著現場人員的引導找到空位入座。其實現場是有不准所有攝影、錄影等規定,但因為表演節目未開場,而看著眼前壯闊的場面,我還是很鄉巴佬的拿出相機捕捉畫面啦!(我發四:表演中我一張照片也沒拍、一小瞇聲音也沒錄!!倒是很想殺了那些不知道自己正在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白目仔螢火蟲!!)

P5200906.JPG

P5202291.JPG

P5200904.JPG

表演時間不算長,但實在是小的不材,既沒有樂理內涵,也不懂人家來頭,但只要需要鼓掌我是很不吝嗇的一起加入歡呼的!不像PTT版上那些自以為很懂然後愛批人的魔人,是以為要憑交嚮樂禮儀結業證書還是要掛寫有"我很了哪些段落不該拍手鼓掌"的牌子才算有入場資格嗎??嗟!!!

前面說了,買票入場除了捧自家高雄的場,重點在煙火。只能說290買到好視野,但不代表3,000就能買到燦爛。是經費不夠還是什麼難言之隱?好啦,都說我是鄉巴佬了,人家落成音樂會的重點在"音 樂 會",只有我們這些人在吵煙火不夠精采不就太low了咩!

整個活動約9點10分結束,成功!

 

後記:

因為散場後的交通管制範圍擴大,我們擔心停在捷運站附近的車會不放行,於是自作聰明的早早出發先到別站搭車上班。誰曉得,即使交管擴大,但其實是"准出不准進"的,早知道就照平常習慣停車就好了~

音樂會結束後,想當然爾世運站一定又會再度爆滿。雖然我們不往人多的市區方向搭車,但怕人太多浪費時間進站,於是又自作聰明的走去油廠國小站等車。結果咧?我們聰明,人家也不笨啊!剛進站的列車一樣塞得飽飽的,幸好大半的乘客都是為了提前一站搭車才有位置而先到了油廠國小站再搭反方向往市區去。就這樣,自以為是的我們花了四、五倍的時間才回到明明離世運會場只有十分鐘車程的家,超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